初旭民宿-嘉義隙頂阿里山民宿

特色景點

愛玉伯ㄟ厝
愛玉伯陳華添先生ㄟ厝是奮起湖第一家咖啡館,有20多年歷史。一進門,就會發現別出心裁的DIY佈置,從招牌、盆栽、手染桌巾、樑柱上的彩繪等等,都表現出獨特的品味。

愛玉伯因向林務局標野生愛玉採收權(所謂”野生愛玉”,乃自然生長於海拔1000~2000公尺之中高海拔的原始林中)因野生愛玉分布在國有林地,需向林務局投標採收權,才有權力於投標範圍採收,每年11月至2月為愛玉採收期;民國八十三年間李興文因拍攝”台灣全記錄””尋找神獸”單元,正好碰到從山上採收愛玉的愛玉伯從山上揹著麻布袋侃侃而行,詢問麻布袋內是否為尋找之神獸,愛玉伯天生靦腆不善應對,愛玉伯解開布袋讓其觀看,看見袋內裝滿愛玉子,李興文便以”愛玉伯”稱之。

民國九零年間,愛玉伯因年事漸高,採收愛玉危險性太大,愛玉伯的子女不捨父親從事此工作,便發想以”愛玉伯ㄟ厝”將平常全家聚會的小露台,提供給來到自然無污染的山城遊客一同分享,一方面提供天然野生愛玉及愛玉伯親手煮的”感情手工咖啡”,另一方面又可與來自台灣及世界各地的遊客交朋友,藉此將台灣特有的產品推廣給世人知悉,也希望讓更多人嘗到新鮮現做野生愛玉的感動!!